机电工程系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 ——观看功勋《无名英雄于敏》影视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4077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下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功勋《无名英雄于敏》——2021年10月13日下午1A205教室,机电工系总支组织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第一集。

于敏1926年8月16日—2019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宁河县(今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核物理学家,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长期领导核武器理论研究、设计,解决了大量理论问题。对中国核武器进一步发展到国际先进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剧中重点描绘于敏为国家造福,为了国家的利益,舍弃个人利益,投身研究氢弹的繁忙工作,中途废寝忘食过度劳累几次在工作场地上晕倒以及他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相处,且不能告诉家人自己真正从事的工作,当别人问起时,于敏妻子孙玉芹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在两个孩子生病时面对生活的压迫怀里抱一个,手里牵一个,生活的重担压在她一人身上,她一人打理着家里各种事务......此片从于敏加入氢弹研究小组开始,讲述无名英雄于敏的故事,真实感人。

于敏是氢弹之父,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栋梁,让人民敬佩,让国家骄傲。英雄不朽,功勋长存我们回望历史,致敬英雄。给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心灵的触动,思想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增长技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文 机电工程系团委 杨瑞琪/彭丽萍  编辑  黄余刚  审稿 黄敏


附件:

Copyright 2018 www.lszy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四川省乐山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咨询电话:0833-2274656 2275563 QQ:1651699731 实习就业:0833-2275223